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54

发那科机器人服务商

发那科机器人裸机、集成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杨璐
  • 电话:18621383615
  • 传真:021-60719770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那科机器人在中国市场助力人工智能!!!
新闻中心
发那科机器人在中国市场助力人工智能!!!
发布时间:2019-01-15        浏览次数:48        返回列表

工业机器人正在大量进入工业制造领域,工业制造领域也正在使工业机器人发生着巨大的改变。




工业机器人的发展*早是依托于汽车工业,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为工业机器人的成长提供了巨大的生产空间,并且在汽车制造过程当中进行冲压、激光焊接、铝点焊、热熔接、涂装等整个生产过程,可以说当今时代汽车制造业是自动化程度*高的行业。

发那科机器人的工厂当中    使用了3,600台智能机器人,可以进行二十四小时的无人化作业,甚至有些工厂已经达到了720小时的无人化作业。


发那科机器人的工厂当中绝大部分工作都是由机器来完成,工人或者活人主要做的就是对设备的调整、维修、维护、保养,包括计划方面的工作。


这是机器人出厂之前的自动测试和调试,完全机加工的工厂可以实现720小时的无人化生产。

发那科机器人




可以看到机器人也在让物流和电子消费行业发生巨大的改变,正在开始大量进入生活场景当中。




工业制造领域机器人正在极大地改变我们的世界。




截止2017年中国的机器人安装台数已经达到了49万台,略微超过了累计安装台数**的日本市场,七大工业国正在剧烈改变制造业的场景。




中国近几年也是工业机器人发展*快的市场,不只中国,全球市场都在发生剧烈的改变。




机器人到底应用在什么行业呢?




可以看到主要还是在汽车行业。近几年随着电子工业的发展,机器人在电子工业得到了迅猛的发展,金属、化工、塑胶和食品,正在逐步进入消费领域。




工业机器人是如何改变世界的?




我们可以看到智能机器人的发展历程,九十年代开始全世界都在研究怎样使用智能技术改变机器人,当时的作业机器人到2000年重点发展视觉机器人,再到2010年随着力觉传感器的引入也有大量力觉机器人被引入。




现在机器人更多的是在视觉和力觉这些传感技术的基础上会有更多认知和决策上面的进步。




*早一代的视觉科技让机器人具备了看的能力。




现在机器人的视觉从工业场景应用来讲有三类:一类是二维视觉,另一类是立体3D视觉,还有*新发展的利用广域传感器技术的3D视觉。




这些技术可以使机器人看到工件的位置、大小、颜色,包括在空间存放的位置,使机器对整个工件或者周围部分区域的环境具有了感知的能力。




我们来看一个具体的3D视觉在工业领域应用的例子,可以看到这些复杂堆放的工件。




传统上工业领域应用的话,是无法进入自动化生产的流程,由于3D视觉的发展得以使机器人在空间位置识别这些杂乱堆放的工件,使机器人戴上柔性手爪以后识别不同的工件,这样的技术已经大量地被应用在工业的生产现场,为我们的制造业带来了巨大的利益。




这样的例子是在汽车厂杂乱堆放的曲轴,不再需要人工安装在流水线上面,带有视觉的机器人能够快速地看到现有的工件,然后识别出它的位置,这里使用的是*新的3D广域传感器。具有视觉以后,我们的机器人在作业的过程当中还需要能够感知周围对力的感觉,特别是装配和接触的过程当中针对作用物体、目标物体施加了多少的力,这样传感器的感知也是智能机器人所必需的条件。




可以看到3D力觉传感器或者六自由度的力觉传感器是对力的感觉所必需的、非常重要的传感元器件。发那科开发了大量不同系列的传感器,可以配置于不同场景的应用。




   这是机器人的手腕上装载了六自由度的传感器,可以感知机器人在交叉过程当中的力。这样的过渡配合是机器人传统上需要非常有技术的劳动力或者工人来完成的工作,智能机器人可以非常方便地完成。




有了传感器、视觉和力觉以后,未来的机器人特别是工业机器人,更多的是需要走向开放的空间,能够在开放的空间和人一起工作、和人一起互动。




*近协作机器人大量走入应用场景,大量走入生活场景和工作场景。




车子轮胎的安装过程当中,我们使用了协作机器人,发那科的协作机器人具有三大安全功能。




**是触碰停止功能,机器人接触到人或者其它外界物体的时候感受到触碰力,机器人可以自动停止。




第二是退让避让功能,就是把作业空间腾出来给人和其它设备来用。




第三是触碰回退功能,机器下压的时候如果触碰到我们的手可以自动回退,保证手不会被挤伤,或者不会受到伤害。




大家都知道,现在协作机器人正在大量走进生产现场和工厂,和我们的工人共同作战,为我们的制造业提供更高的效率。




这是工厂当中实际的场景。传统来说这样的组装滚珠钢丝作业需要三个工人,或者至少两个工人加上一台设备,现在由一个工人和一台协作机器人互相配合进行这样的作业。




协作机器人负责把这个重的工件取放过来,工人负责复杂或者比较精密的装配工作。




这些元器件安装好以后自动压装进去,压装以后协作机器人会把工件放回货架上面,人在这个阶段就可以去做其它准备工作,所以这是比较典型的人机协作装配的例子。




由于协作机器人近期逐步被导入工厂制造环境,所以更多的应用场景正在探索当中。




我们也在和工业界的各位同事一起探索人机协作应用的场景,希望更多的应用场景被开发出来,使得原来的人工生产能够做到人机协同。




超大型机器人在发展的过程当中也被纳入到需求当中。




负载2.3吨的机器人是世界上*大的超载机器人,可以在大型的空间当中搬运目前的机器人无法运送的工件,现在已经用于汽车行业,作为车身和整车字安装的机器人。




我们也在探索大型或者巨型机器人更多的应用场景,怎样改变这些重的、脏的或者累的空间,使用我们的大型机器人。




这是一台巨型机器人,可以轻易举起一台完整装配的整车,未来可以用于整车装配之后的运输。以前可能需要人工驾驶员来开,以后机器人抓起来就可以放在销售店里面。




制造业的梦想,或者发那科的梦想是打造全自动、全无人化的工厂。这样的工厂当中由机器自动运行,通过计算机来操控整个计划和规划,人员没有或者人员很少,我们的理想就是为工业界打造这样的工厂。




为了替客户打造这样的无人化工厂,发那科在自己的制造工厂当中大量地使用机器人。

更多资讯:发那科机器人







 

联系热线:18621383615 联系人:杨璐 联系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众仁路399号B座20楼1栋7楼

技术和报价服务:星期一至星期六8:00-22:00 发那科机器人服务商 访问量:27741  管理入口  技术支持:工博士  免责声明

©2023 上海工博士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人工智能门户网站 www.aichinaw.com 法律顾问: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